园所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幼儿园始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隶属于南京医科大学,是一所全日制省级优质幼儿园,坐落于鼓楼区峨嵋岭19号大院内,园所占地面积近四千平方米,园内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目前全园共设小、中、大班九个,在园幼儿近三百名,教职员工四十余人。

我园拥有一支优质专业年轻化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平均年龄30岁,均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上岗,都为学前教育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学历达85%,教师职称有高级2名,一级10名,二级9名,高级育婴师24名、中级育婴师1名,10人被评为区级骨干教师、1人被评为区优秀青年教师、1人被评为学科带头人。

我园在不断改善办园物质条件的同时,以教科研促发展,在健康课程背景下开展了体育器械的系列研究,先后承担了南京市十一五科学规划课题《幼儿园体育器械功能拓展的研究》和南京市十二五科学规划课题《基于儿童需要的体育器械活动的案例研究》,现阶段我园进行的是江苏省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十三五”课题《在一日活动中提高幼儿自我服务能力的实践研究》。依托课题研究,教师参与编写了《幼儿园优秀体育活动设计99例》、《感觉统合运动包活动方案》等出版物,近年来有近百篇论文在省、市、区各级论文评比中获奖,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逐步构建起园本特色课程,成为鼓楼区体育教学基地、南京师范大学见实习基地、南京晓庄学院见实习基地,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声誉日益攀升。幼儿园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先后获得“江苏省巾帼示范岗”、“江苏省平安校园”、“南京市卫生保健合格园”、“南京师范大学见实习基地”等称号。

我园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学宗旨,致力于建设一所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社会信赖的优质幼儿园,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