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育
香香的蜡牌 ――记大三班家长助教活动
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15日的下午文馨妈妈为大三班的小朋友带来了手工制作:“香薰蜡牌DIY”。

本次活动的目标是:认识蜡牌,了解香薰蜡牌的制作过程通过观察、动手操作,体验香薰蜡牌的独特魅力提高美术作品的创造力及审美能力。对于蜡牌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触,个个充满了好奇,在活动开始前孩子们都很兴奋,特别是看到那些别致精美的干花时,都在说好漂亮啊文馨妈妈给小朋友介绍了蜡牌,并且了解其构成部分及特性,探索了制作的过程(融化,倒入模具,装饰,包装)并带领幼儿学习制作蜡牌。小朋友们将融化了的蜡水倒入选好的模具内,放上了自己喜欢的干花,耐心等待蜡牌的形成几分钟的等待后,一个个精美的香薰蜡牌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每个孩子制作的蜡牌都特别漂亮。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学会了制作香薰蜡牌,更懂得了要从容地着手去做一件事,一开始,就要坚持到底的道理。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