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育
诗意冬日 ――记大一班家长助教活动
时间:2019-12-13

不知不觉12月到了,南京医科大学幼儿园一年一度的亲子阅读月也来临了。作为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大一班的每位小朋友都准备了一首自己熟悉的古诗,每天早晨时间在班里与同伴分享。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古诗意境的理解,12月12日黄祉祺的妈妈来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诗纸盘”的手工制作活动。

伴随着阵阵诗歌声,黄祉祺妈妈首先带大一班的全体小朋友复习了《绝句》《登鹳雀楼》《咏鹅》等几首耳熟能详的古诗接着是小朋友的个人秀,大一班小朋友各个都是古诗小能手,不仅能背出自己熟悉的,还能把别的小朋友准备的也背诵出来紧接着,黄祉祺妈妈拿出了不同颜色的纸盘,上面也配有不同的贴图和诗歌,小朋友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样子,开始认认真真的黏贴起来。小朋友互相帮助,共同使用双面胶,不一会儿大家就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看着五颜六色的纸盘,小朋友可真有成就感!

通过黄祉祺妈妈带来的古诗纸盘画的拼贴活动,大一班的小朋友不仅对古诗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动手能力、合作能力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升这次带来有意义的手工制作活动,让我们的阅读月又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

                                                         (/李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