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育
走进图书馆 书香伴成长 ――记大三班开展亲子读书月活动
时间:2019-12-20

为了让小朋友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对图书的热爱和阅读的兴趣,12月13日下午,大三班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带领下来到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开展“走进图书馆 书香伴成长”亲子读书月实践活动。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分成三组有序地参观了图书馆老物件展、图书借阅处、报刊阅览室、数字体验区等。在图书馆老物件展现场,小朋友们新奇地看到图书馆早期使用的目录柜、借书板、打字机等物品,身临其境感受了图书馆早年的借阅环境。在借阅处,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书籍的组成,介绍了图书馆书籍的摆放要求,图书的分类以及借书、还书的操作流程。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轮流体验了用图书自助借还机借书、续借、还书和电子阅读设备。参观完毕,小朋友们还提了很多问题:“最大的图书馆在哪里?”、“在图书馆看书时把书弄坏了怎么办?”……身为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谢一诚妈妈为小朋友们一一作了解答。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小朋友亲身感受了图书馆安静和浓郁的读书氛围,知道了在图书馆要保持安静、轻拿轻放的规则,了解了图书馆的功能分布、借阅书籍方法以及图书的陈列方式, 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阅读的好习惯,在幼小心灵深处播下了爱书读书、求知乐学的种子。

                                                     (大三班/葛一辰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