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育
脑的奥秘 ――记大三班家长助教活动
时间:2019-12-26

在孩子们的期待中我们迎来来自葛子瑜小朋友的爸爸妈妈给大家带来的科普知识――《脑的奥秘

葛子瑜的爸爸妈妈齐上阵,给小朋友提供了脑的模型,一下子把小朋友的兴趣调动起来了。接着葛子瑜的爸爸妈妈给小朋友观看了PPT,让小朋友们了解了脑的构成,通过观察和小实验让小朋友理解大脑沟回产生原因,还有左右大脑的分工不同,以及保护大脑的小知识等等。在上课过程中小朋友注意力非常集中,小眼睛一直仔细看着PPT,在思考着葛子瑜爸爸提出的问题:“有谁知道我们聪明的脑袋瓜是怎么工作的吗? 是像汽车一样装满齿轮吗? 还是像电脑一样装满各种电路呢?”经过讨论大家知道了,我们的脑瓜里装的是脑,我们的脑主要由大脑,小脑和脑干组成。

最后小朋友还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小小脑网络”小朋友们在这节温馨有趣的课堂中真是收获多多呀!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