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育
有趣的图书馆 ――记中一班家长助教活动
时间:2019-12-26

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为了促进家园沟通,丰富教育资源,开阔幼儿的视野,结合近期开展的读书月活动,1223,中一班邀请了王思源爸爸走进幼儿园开展了“家长助教”活动。

这次家长助教活动,王思源爸爸为幼儿上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活动――有趣的图书馆帮助小朋友们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功能从小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及追求知识的欲望。王思源爸爸先给小朋友分享了《图书馆》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引导孩子懂得:去图书馆的时候要安静,要遵守图书馆的规则,培养幼儿的规则意识。王思源爸爸还做了精彩的PPT,让小朋友知道如何借书、还书,进一步懂得爱护书本和借了书本要及时归还的好习惯。

这次的家长助教,让孩子们知道图书馆是一个藏书、借书、看书的好地方。亲身感受了图书馆的安静和浓浓的读书氛围及图书中的乐趣,既开阔了幼儿的视野,又增长了知识,也提高了小朋友阅读图书、获取知识的兴趣。

                                                             (文/袁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