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育
中班年级组清凉山远足
时间:2021-05-21

5月18日上午8:30,南京医科大学幼儿园中班全体师生赴清凉山公园远足。

在清晨和煦的阳光中,大家沿着蜿蜒的石阶徐徐登山。延山路登上高处,只见风入层林,翠绿摇曳,不禁都沐浴在大自然的清新之中,左侧的山路上长满了“常青藤”,大家还对比了幼儿园的“爬山虎”的异同,许多形似神龟、猛虎的石头,吸引力孩子注意力。半山处,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崇正书院名字含义,让大家了解到学习、处事要守正固本的道理;游览到行程最高点时,大家站在道路的中间,感受一边是高的山峰、一边是低的山谷,亲身体验地势的不同。最后游览的是银杏谷,这里种植着奇异的植物“十大功劳”,这些看似蓝莓的药用植物,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他们仔细观察,在老师的讲解下,获得了最初的博物学体验。

一个小时的远足,很快结束了,但是孩子们意犹未尽,开心地说:“远足真好玩啊!”

  

(中三班  张象执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