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育
勇往直前的“小探险家” ——记大二班户外拓展活动
时间:2021-06-03

5月25日周二上午,大二班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到护城河畔的石头城脚下,开展户外拓展亲子活动。

全班三十二位小朋友分为五组,每组选出了小组长并设计了小组标志牌。小朋友们的任务相当有趣且具有挑战性:在一小时内,以小组为单位,按照提示图找到十二个打卡点,如石头城城门,大型岩石,鬼脸城墙等,每组需要组员聚齐,在打卡点做出相应动作拍照。而其中最有趣的是第十二个打卡点是隐藏点,要靠小朋友和家长自行发掘寻找。

老师刚刚宣布活动开始,“小探险家”们就冲了出去!五个组的小朋友们各有各的行动计划,有的组直奔第一个打卡点,而有的组则反其道行之先去寻找最后一个隐藏打卡点。在这次活动中,小组长们发挥了良好带头作用,五月初夏的烈日下坚持举着小组标志牌,带领组员们找打卡点,努力维持小组秩序。组员们也十分团结友爱,特别是在攀爬大型岩石拍照环节中,很多小男生都主动搀扶保护小女生上下岩石。家长们站在旁边看到这一幕,不由得纷纷感叹,小朋友们在幼儿园的三年中受到了优质教育,培养了互助互爱的品质,长大了。

活动于十点整,在五组“小探险家”全部找到了隐藏打卡点的一片欢腾中结束了。这次难得的户外拓展活动,给小朋友们带来的不仅是开心打卡游览石头城风光的体验,更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小探险家”们,愿你们在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中,也勇往直前!

  

(文/王文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