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鼓楼区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第三共同体至我校幼儿园观摩
时间:2023-05-26

5月17日上午,在鼓楼区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第三共同体领衔人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幼教研训部主任鲁艺,天福园幼儿园园长陈静、南京市第二幼儿园园长陈静带队至我校幼儿园观摩室内区域游戏现场,40余名园长、老师们随行参观并开展研讨活动。

在开学至今的两个月中,我校幼儿园全园教师全面开展施教环境整治,课程游戏化教研组专研室内区域游戏的布局及活动内容,开发符合幼儿兴趣及年龄特点的游戏。

活动现场,业务园长薛燕蓉对观摩团表示欢迎,并对幼儿园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教科研负责人宋雨家以“基于幼儿需求谈室内区域调整”为主题介绍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教研活动。重点观摩班级小一班、中二班、大三班主班老师介绍了自己班级的班本主题活动。观摩团以幼儿园为单位围绕“看得见的儿童·有准备的环境——基于幼儿视角的班级环境创设”这一教研主题进行研讨并分享交流。

最后,天福园幼儿园园长陈静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提出要思考如何为幼儿创设有准备的环境并能让幼儿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陈园长还表示,本次的开放让她看见了健康特色课程的延续、不跟风的课程追求、园长对于教科研的重视和园所设备设施的更新,鼓励第三共同体的全体老师们要学会优化班级环境园所环境,使之成为对幼儿而言有准备的环境。

(供稿/宋雨家 供图/唐晨)